close

556485_467383646613117_758335971_n  

(圖為在2012年去西黃石West Yellowstone玩的照片)

 

哇賽!!!!

距離第一篇文到現在居然過了三個月那麼久了(?!)....

這陣子實在太忙了!!!跟我姊接訂單接到手軟

那怎麼會撥出時間來發這一篇呢~~

因為最近系上的學弟妹們紛紛問我有關"美國暑期打工Work & Travel"的相關問題

所以我決定~打成文章這樣就不用個個回答溜~~大家也可以一目了然

不過....比較抱歉的是...事隔兩年了...有些細節我記憶有些模糊,請大家不要見怪!!純分享喔

 

兩年前,也就是2012年(升大三的暑假)我和我的同伴Esther相約參加了這個program

會去也是因為系上在我還是大一新生的時候,辦了一場"美國暑期打工Work & Travel 分享會"

系上主任非常用心的邀請IEE這間仲介的顧問還有去過的學長姐們回來分享

我永遠記得坐在觀眾席的我,是有多麼多麼的雀躍!!

我難以置信居然有辦法可以到美國打工,跟外國人一起生活,接觸當地文化,而且還有錢賺!!!去的費用還比遊學團低!!!!?

怎麼想都覺得划算阿!!!!!!!!!!

當下,我和Esther就互看對方,下定決心"明年我們一定要去"!!!!!!

時間很快過了一年,在我們大二開學時,Esther突然一句:「美國工讀開始報名了耶! 走阿!!! 我們去報!!」

我心裡忐忑的OS: 是認真的嗎?!我怎麼可能去??是美國耶!!!況且我爸....@#$%&*&^%$#

結果在Esther強力鼓推之下,我鼓起勇氣打給父親大人,想...徵求他的同意...

對話內容出乎意料的愉快,我爸也驚呼怎麼有這麼好的機會!

但是........他說......

"要去可以,錢自己負責"" ((由於我們家小孩都很獨立..我早已做好心理準備...

於是,我就 "好啊!!!!" 答應了 ((整個很不怕死!! $10W不是小數目耶!!!!!!!!

後來我爸很貼心幫我找了辦法,他幫我貸款,我再把美國賺的錢拿回來還((一切都聽似

美好呀~~

我和Esther就真的!!去線上報名

首先,在IEE官網 "線上報名" ((點進去即可

填一些基本資料,若你選擇"視訊面試"的話,記得要有SKYPE帳號喔!!

你可以選你方便視訊面試的日期時間((快去搶,很多時段額滿了!!

 

來吧~有人對"美國暑期打工Work & Travel" 不是很了解的話,請看以下~(部分內容截自Iee官網)

 

美國暑期打工計劃 (Work & Travel USA)

  • 這是一個合法到美國短期工作及旅遊的機會,在一般人的印象中多半只有留學生、公司外派人員或移民才有機會在美國合法的工作,其實很多人不知道,到美國打工除不僅有其合法的方式,也開放給年輕的在學大學生參加,更可以申請社會安全卡並領取合理的薪資!這就是新興的--Work Experience暑期打工計劃
  • Work Experience暑期打工計劃是美國政府開放給外國學生在暑假前往美國打工及旅遊的機會,屬於J-1交換簽證的一個項目。不同於一般觀光、商務、或移民簽證,J-1簽證多具有交換的意義。
  • 我們參加的種類為"分發型(Placement)打工",目前台灣學生絕大多數為此類的申請者。報名學生經面試後,由主辦機構根據學生背景、能力和意願,進行工作分發,協助辦理簽證及負責在美工作期間的監督與輔導。打工學生可在工作契約結束後的30天內,繼續留在美國旅遊或直接返回原居住地。
  • 暑期打工應有的認知
  1. 暑期打工旅遊計劃是前往美國工作,個人旅遊部份必須完成工作之後才能進行!
  2. 工作內容大多是初階而易上手的勞務型工作,由主辦機構及雇主參考申請學生的語言能力及工作經驗來安排不同類型的工作,如餐廳內外場工作 人員、清潔洗滌人員、遊樂場售票員、機器材操作員、收銀員、房務整理等。雖然打工學生有權利選擇雇主及工作,但就像一般應徵工作的程序一樣,雇主也有選擇員公的權利。
  3. 所有打工學生都可比照美國相關勞工法規獲得應得的福利、合理的薪資、及合法的工作時數。
  4. 不同於一般遊學或觀光旅遊的是,你不用整天坐在教室裡念英文,也不必坐遊覽車到處趕路;你可以於工作及生活中充分活用已經具備的英語能力,也可以於假日自行安排旅遊或休閒活動,不僅可藉此融入美國當地的生活,在工作中了解美國的企業體系及工作方式,體驗美國當地文化及特色。
  • 參加資格:
  1. 年滿18至28歲,正在大專院校就讀的大學、研究所學生或應屆畢業生--需提出學校簽發的全職生(full-time)在學證明。
  2. 具備基礎的英語溝通能力
    --可參加IEE的筆試和通過英語面談。
  3. 能夠在美工作9週或以上者。
  4. 需適應力強、包容性高、獨立性佳
    --必須具備高度適應異國生活及工作方式的個性,並有獨立解決困難的能力。
  5. 需工作認真負責者
    --此計劃是到美國工作並非玩樂,你必須能虛心接受工作安排,抱持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全力完成雇主交代的事務,並不得因個人原因提早或延後工作期限
  6. 需具備足夠的經濟能力以支付在美期間的必要開支
    --除了計劃費用之外,還需準備來回機票、簽證相關費用及在開始工作至領薪日前在美期間一切生活費用;打工的薪資所得並不一定能平衡開銷

 

 我只有抓一些重點,若想要更詳細了解,可以去官網喔!

好哩~這篇先到這裡,再來會陸續跟大家分享面試過程, 重點, 準備方向, 履歷等等

請稍等我一下囉

 

 

 

 

 

arrow
arrow

    dor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