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841_10151227133861154_291898101_n.jpg  

(圖為在黃石國家公園的fishing bridge和同事的合照,要猜猜我是哪一個嗎...應該有點難認XD)

Heyhey!!!!!

迎接11月份囉~~

我很乖的抓零碎時間趕緊來打~美國暑期打工經驗分享第二篇!!!

這篇要分享大家最多最多疑問的!!面試怎麼準備?? 

 

大多人問這問題時,一定一定!!100%!!會問到...

面試很難嗎??

面試官都問什麼問題??

我英文不好怎麼辦??

履歷要打什麼??

一定要全程講英文嗎??

........................等等

好的~大家以上的疑問,在我當初準備時,也是一模模一樣樣阿~~~

我知道非常忐忑+緊張!!!!!!!!!!!

我就以我的經驗來跟大家分享吧~~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附註: 第一階段面試是由IEE的人員跟你進行面試,全程英文喔((儘管對方是待完郎

主要是先測試你的英文程度,程度分為1~5分,5分為最高分,依此往下類推

當然~你得越高分,在第二階段的面試更吃香! 比別人更輕鬆的錄取到喜歡的公司/職位

 

如何準備第一階段面試

第一件事也是最重要的: 準備自我介紹先打個中文草稿(若可以履歷順便一起寫更好)

內容不外乎就是興趣,專長,優缺點,各種經歷...

((不管是哪方面的面試~通常第一句都要你先自我介紹阿!!所以超重要,要下多一點工夫喔

 

大家不用想得太難!!

你就想像一個陌生人(面試官)想透過一段自我介紹來了解你,你想經由那些內容傳達你是怎樣的一個人

往這方向去想,就簡單很多囉!!

經歷最好著重在大學,列出你當過的幹部,參加過的社團,打工經驗...等等

為什麼打工經驗要紅字強調?! 相信我!!!這超級重要!!!!!!!!有任何打工經驗都寫!! (發傳單,短期工讀也可啦~)

ps.因為你應徵一份工作,老闆通常最重視這個呀~

這時候~~一定有人問: 我沒有打過工怎麼辦??

OK的!!!!可以回想一下高中時期,把你"值得一提"的事情列下來(例如:當志工,參加過的比賽...etc)

或是實習經驗也可以!!!!!!!

好,如果如果~你什麼值得一提的經驗都沒有,那你就寫:我是一個認真向上,勤學的好學生!!

專注在課業上,所以沒有任何打工經驗 ((這樣說也是挺不錯的啦,只是他就不了解你有什麼技能,所以要在優點上多敘述喔!

至於優點的部分,也是超級爆炸重要!!!!!!!

趕快找估狗大嬸有關優點的英文形容詞都加上去!!!!!!! ((像是optimistic,easy-going,fast learner,creative,....

 

若你問自我介紹內容要多長呢??

我建議先寫多一點 ((我當時一張A4滿滿的

怎麼說勒~~以大家的經驗來說,通常面試當下爆炸緊張, 腦袋幾乎一片空白!!

內容準備多一點,若是真的忘了哪一段,就拿隨便一段來取代

相信我~~多準備一些內容有益無害阿!!! ((但是不要是廢話...

 

中文完成之後,再翻成英文(我自己是覺得這樣比較快,見仁見智囉!)

至於英文履歷的格式,我的學弟妹們可以問系上Andrew老師~

或是網路上有版本可以參考!!

 

另外,你報名之後IEE會傳些文件要你填寫,其中有一份是"Work Experience Skills & Positions Addendum"

這是為了瞭解你的工作技能有哪些,你會如何應用在工作上,讓雇主知道你適合哪個職位

我那時候選了Fast Food WorkerRetail SalesResort Worker三個選項

然後各舉了我自己的打工經驗,敘述我如何勝任之類的

那這邊填寫部分要小心!!

面試官會拿著你回傳的文件跟你面試,所以內容相對重要,他會從你寫的內容去發問

例如:我寫我從小在我爸媽的餐廳幫忙

面試官就問:你最大的收穫是什麼?學到什麼?

所以你在填寫完之後,自己要想千百種相關問題考自己,或是請友人延伸問題給你回答((總之多多練習就對了!!

 

 

最後的重點就是...

記得記得!!

將自己包裝成一個積極向上, 活潑外向, 好學, 負責任, 好相處, 適應力強...的"好用"員工

舌粲蓮花也ok啦,就是要讓面試官喜歡你!!!


Ps.若你對於寫英文履歷,自我介紹有困難的話,我強烈建議:去買一本英文口試/履歷的書

書局有非常多選擇,我當時是買常X藤出版的,我覺得還不錯,裡頭有超多面試情境對話,例句

你就選一本看起來順眼, 會拿它起來讀的那本吧!!

你可以引用書裡的漂亮句子,讓你的英文程度顯得比較高

這樣更有機會得到高分喔!!((當然也不要選太難的...能力範圍內就好

((喔對,我不太建議參考網路上的,因為不曉得句子,文法是否正確阿...!!

 

 39277_543882772295785_814076911_n.jpg  

再送上一張~跟同事的合照~那時候是黃石的聖誕節!!((之後有機會再分享

 

好的~這篇先到這囉!!

大家先趕緊練好自我介紹,還有將那份Work Experience Skills ..的內容準備完整

下篇再跟大家分享我的面試過程以及面試問什麼問題~

還有問題的話,歡迎留言問我囉

 加油啊~~是夢想!!!!

 

arrow
arrow

    dor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